有想法请多评论!私聊随时欢迎!
残曲已经结局,可能有番外掉落

关于

【东南大四角】ECHO (下)

注意避雷长三珠三同场竞技试看谁是最佳演员欢迎下注  不按常理设定的奸商组  全是漂亮姐姐的特区组  即将内斗长三角同仇敌忾珠三角 

剧情纯属虚构  不在我设历史进程内 但有隐喻 是东南乱斗现场没有CP  我不打CP TAG了因为太乱了(?)要打的话就全靠大家评论喊了    全文约为2.7万字,OOC反正我不想再说了,分三天发完,就这样   感谢大家的耐心观看


上一章

最后一章其实就是说的互相battle了我相信大家能读到最后就能知道写这个初心还是为浙浙正名(?)


主要人物:

异苏——顾末蘇   异浙——陈柒

异沪——沈清   澳门——何欣

广东——梁臻广   福建——林夷

是的没错只要看加粗的部分就能迅速识别省份了。

  







  我是梁臻广,是创始者。为什么选ECHO这个名字,很简单,因为我想要每个地方都能发声,都能听到回声。但一开始也没有认真,只是觉得好玩而已,便去做了。但因为顾末蘇的推波助澜,加入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就开始利用组织的名义做些不法的事,一时间传言四起,当时最早的一批创建者后来陆陆续续地退出了,消失在了网络上,可能是因为害怕吧,可我还是留下来了,继续让ECHO运转。自然,顾末蘇这种鬼才除外,他居然利用这个来反抓捕一些犯罪组织,总有些和他一样的逻辑小天才觉得这种网上通讯还不错,所以他还成功了,我真的忍不住为他鼓掌喝彩,好吧应该还算上沈淞清,毕竟论黑记录还是他家专门搞科技的强一些。

  

  至于那预言板,是个意外。它是在浙江附近的海域里面发现的,出于奇怪的好奇心,我将它留了下来,真的很神奇,它可以选定一些人作为天选之子,并赋予一定的天赋,也能预测一些事情。这消息是怎么泄露的?这还是得从H组说起。


  H组的L,他确实是个医学天才,也是医学世家,但正因他父母的缘故,所以哪怕辛辛苦苦好不容易读完了苦逼的医学生本科生涯前途一片光明也没去正经医院上班,而是选择进入H组,在HK当个难得的地下良心医生,但他不救穷凶极恶之人,他惜命。


  “我猜我父亲当时一定很想扁鹊三连(治不了,等死吧,告辞),可惜当时他不能,但现在我可以,所以说我过得还不错。对,您走吧,我就是这个意思,出门右拐你会遇到H,他可以救你。”


  但是H组的H,他不一样,他是个怪医,一般小孩见了面都得抖三抖,他可以什么人都接,就是救死还是救活得看他心情,但L推过来的还是认真对待。


  预言板被捞上来后,随行的人员有开始出现红眼睛的情况,他们觉得可能是工作太累造成的,眼睛累红的,所以我便让他们回去早些休息。但过了一段时日,其中一个人突然狂躁起来,联合了好多人才制住,我们决定送到L那观察。我再次申明,H是个怪医,嗅着有神奇病例的消息就过来了,来的时候带着阴恻恻的有些兴奋的笑声,H研究了之后,然后将预言板的事分享了H组的E,H是名医生,但E不是,他根本没听进相关的医学报道。L希望不予公布最好先管制起来,H只对观察这次诡异的症状感兴趣甚至发现了联系的方法,E觉得预言板很有价值若传出去就能吸引更多的人。

   

  后来?L死了。我最后将人送去L那里就没有管了,因为一开始我只知道他仅仅是L,H则转告我事情已经解决了,H最后死于一场黑帮火拼,我只是后面重新查过,我不敢再细想H与L的一生,只觉得有些可叹。

  

  对了,忘记提了最重要的一点,赋予天赋的人会与红眼的人重合一部分,红眼传播的速度极快,但是发作时间不定,因此很难查明。

  

  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那只能负起责任来,解决它。我会在恰当的时候,与ECHO做个了结。

 

  

  

   

 

  “多地发生暴动!多地发生暴动!请市民不要轻易外出!不要轻易外出!请呆在家中!”

  

  “遇到红色眼睛的人请不要接近!请不要接近!”

  

  

  

  

  面包车在空旷的路上开的极快,

  

  “太绝了!他们居然靠带摩托车头套掩盖他们眼睛是红的这种事实吗!怪不得最近卖头套的生意这么好?”林夷厦骂道,“这也太荒诞了,就像我也没想到任务居然是要和你一起做!梁臻广怎么想的!”

  

  “怎么,你不是大商人吗,缺一个陈柒航就处不好关系吗?”顾末蘇拨通了沈淞清的电话,“喂,大约什么时候能攻取?”

  

  “SH已经联系到HK,即将绕过梯子,大约还有五分钟。以及已经全员出动,包括陈柒航,镇压暴动,保护市民,梁臻广这边的人会控制据点,斩断根源,以防混乱扩大。”

  

  面包车终于停在了黄色警戒线的外侧,周围一些带着头盔的人纷纷围了上来。

  

  顾末蘇摇下了车窗:“你们,是普通老百姓吗?”

  

  并没有一个人回答他,回应他的只有砸到车身上的砖头。

  

  “林夷厦!”

  

  “来啦!”

  

  不觉,林夷厦已经站在了车顶,手上抱着消防瓶就是360°无死角喷射,一时间白雾弥漫,周围人纷纷向后退去,顾末蘇熄火后一脚踹开车门,碰巧撞倒一个,他把车门关好,手上的瑞士军刀在他手中转了几圈后被迅速上抛,“你们觉得搞坏别人车子不要赔偿的吗?”

  

  林夷厦丢掉瓶子,身子一侧,脚尖踢起顾末蘇飞过来的刀再给一个上抛力,旋身后用左手接住刀柄,最终一跃而下:“我们可不会像普通警察叔叔一样宽容,做好觉悟。”

  

  “撕开封锁线,速战速决!”


  

  

  

  地下三层。

  

  “Z先生。”

  

  “X先生,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能直接放我进来?”

  

  “呵,难道不是你凭密码?”

  

  “是吗,那我真的好幸运我猜对了,不然就被炸死了对吧?”

  

  

  

  

  

  “啧。H组的蚯蚓终于出来晒太阳啦?”林夷厦冷笑着看着对面,对面正是H组的Q,“我还以为H组没人了,前面打太快了。”

  

  “你觉得我们这有几个人啊!”

  

  “有些时候呢,眼睛只看一处是不好的。”顾末蘇打了个响指,地面开始轰动,封锁线的地面陷落,通往地下的门被打开了。

  

  “那刚好二对二。”

  

  “答案错误。”顾末蘇耸了耸肩。

  

  “还有天降正义啦!”林夷厦则转过身后上方挥了挥手,“这边!”

  

  飞机带着巨大的轰鸣声直直地俯冲了下来,撞停到了地上,一个人开了舱门直接跃了下来,借着空翻的时机还打出了漂亮的一枪,子弹擦过了Q的皮肤,是梁臻广,“啊,我以为可以直接秒掉呢。”

  

  Q抹掉了脸上的血迹,“原来M还会找除了红A以外的帮手。”

  

  林夷厦扫了梁臻广和顾末蘇一眼,两人点点头就跳了下去,然后继续嬉皮笑脸道:“切,但你的对手只有我。至于你的队友,交给等会的警察叔叔教育一下,不香吗?”

  

 

   

● 

  

  “地下一共有几层?”

  

  “我知道,七层。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他们鸠占鹊巢。预言板在第七层,估计按照他们人手分布,第七层应该只剩下U。”

  

  “Q就交给林夷厦处理吧。”何欣澳直接安排上了,“林夷厦比较适合地面对打。”

  

  “但第三层那边还有个关需要破解,一旦出错,就必死无疑。”

  

  “我记得陈柒航好像快好了。”

  

  “不和他交流一下的吗?”顾末蘇表示了疑问。

  

  “他能想到,以及最好不要现在联系他。”

  

  “四五层根据沈淞清的话来讲就是,两层的废物,直接上普通组员就可以了。”


  “那第六层呢?”


  



  


  


  依旧是地下三层。

    

  “非常感谢你能支持我们一段时间。”


  “但我并不觉得是件好事,在达到你们设想的平等世界之前,先会发生的是丛林法则。”


  “这里的氛围很适合你,Z。拥有好的先赋资源的话,就能被人看重,就能免去一般人要遭受的辛苦,你将得到巨大的好处,你将不会遭受别人的冷眼,哪怕所有的路开始塌方,你的前路的沙石甚至都能搬到别人的路上。”


  “当谁也不想要的小麻烦必须降临,北上广不会被选择轮到,而杭州就会被选择吗?”陈柒航离开座位站了起来,“那么,我的答案是,我很荣幸,我被信任了,我能解决它。”


  “那你真是太可惜了。”

  

  “喂,要不要这么夸张,我不喜欢被你们组的无脑人挟持。”陈柒航,此刻脖子上抵着把刀,一边看着坐在长桌那头的X,一边估计着一二层被攻破的速度,“我喜欢这里有点想法的。”

  

  “他们都很顺从,怎么叫没有脑子?”

  

  “哦。”陈柒航双手举起,因为低垂着头,额前的头发遮着,看不清他的神情“那你到底还在期待什么?我背后的你觉得是大风刮来的钱财?还是门外即将发生的爆炸?”

  

  警报铃突然响了起来。

  

  说时迟那时快,陈柒航瞬间双手同时抓住背后人的持刀手,逆时针向外翻转,只听得咔吧一声,持刀人的手臂估计是被拧断了,而陈柒航因摔晕了人逃离了魔爪。他夺走了刀叼在嘴里,踢开了围向他的人,X见状则站起来掏枪射击,陈柒航连忙躲入桌下,松开口将刀掷向按钮。


  照明系统遭受到了破坏,房间的灯开始发出滋滋的声音,啪的一下暗了下来,陈柒航伺机按照记忆窜到一个枪手的旁边夺枪射击,然后跳上桌面一个滑铲将桌面上的东西一扫而空,霹雳乓啷间,混乱升级。陈柒航非常庆幸这些守卫都没有夜视仪,他们就是根据枪口闪光反推自己所在位置,这样就能秀技,他们不能准确推出他在哪,但是他们匆促开火暴露了位置,所以从桌子上过去可以制造相当的破坏。


  哇,居然打完了,但应该有打伤吧。


  陈柒航有些尴尬的同时跳下桌面一个翻滚,孤注一掷将整支枪砸向了开门的按键。

  

  门开了,继而好一阵火光四射。

  

  “到了!”

  

  

  

  


  

  “这里SH,这里SH,请问目前情况。”

  

  “一层爆炸准备!二层爆炸准备!”

  

  "三层如何?"

  

  

  


  

  

  顾末蘇拔下了插到按钮上的水果刀,反手丢了出去,打掉了对面手中的枪支,横加一脚当做补刀,再从枪袋里掏出两把手枪进入场地,梁臻广则直接跳起踩到人的脸上,举起枪再度狙击。陈柒航因为目前手中空无一物,只能先用板凳做个简易防御,比如直接砸人家头上之类。

  

  X离陈柒航的距离开始逼近,陈柒航的后背朝着X,X的枪口似乎对准了他的后脑勺。

  

  “陈柒航小心!”顾末蘇注意到了这点,边喊边往陈柒航身边赶。梁臻广一震,对着X的方向连开三枪,X的脚步开始乱了,但仍然一枪射出!

  

  没有打中!

  

  陈柒航被顾末蘇护下来了!

  

  “后续人员已到位!”这是跟上来的队员。

  

  “丢雷老某啊我感到现在还没展现真正的枪法真系气死人啦!”梁臻广暴躁地用机身顶开冲上来的人,狙出了最后一枪。

  

  “成功!”

  

  

  

  

  

  “这里SH,这里SH,请问目前情况。”

  

  “三层已解决!”


  


  


  “你连个防弹衣都没有就敢直接过去?”顾末蘇拉起陈柒航后呵道。


  “不然怎么过他们的安检!再说你不是还能救我嘛!”陈柒航回怼,“对了,整个三楼只有这里能打开四楼闸门。”


  “你先给我站后面点,安全。”梁臻广回头笑道,“等会会给你装备的。”


  陈柒航听到这话才安分了些。


  “全体人员,拿好你们的护盾。”梁臻广大声令道,“后面可能有惊喜等着我们。”

  


  


  


  


  “这里HK,这里HK,请问目前情况。”

  

  “三层爆炸准备!四层爆炸准备!五层爆炸准备!”


  



  


  

  


  地面。


  “这个是脏话小孩子不要讲!”林夷厦一拳打到了Q的脸上。


  “我早成年了!有什么要紧!”Q以头撞头。


  “所以才说小屁孩一个比一个难管!”林夷厦一膝盖直顶裤裆,“还敢说吗?”


  Q躺在地上,脸上满是血,却仍然幽幽地朝他竖个中指。


  林夷厦抽了口气,赏了他的脸蛋一侧踢,然后抬起头招呼道:“对面的小同志可以过来一下吗?是的!现在请立刻逮捕他!他好像是xx案嫌疑人耶!”


  若何欣澳在现场,一定会如此评价:绝,教育鬼才M先生,热心市民林夷厦。怪不得ECHO社区总有人想看MQ打架,打到最后神志不清。

  



  



  

  

  地下六层。


  梁臻广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因为三层下四层的时候已经遭受了爆炸。但没有想到迎接他的,却是一群少年,一群双目猩红的少年。


  “他们怎么可以让孩子拿上枪!”


  一片哗然。


  “全体人员,放下枪,后退至五层,顾末蘇,陈柒航,你们两个和我一起进来。”


  其中一个少年坐在高高的叠起木箱上,约莫二十左右,叼着根棒棒糖,手上把玩着蛋壳,笑嘻嘻道:“你们是不是想进第七层?”


  “是的。”


  “但我们不会允许你们伤害U先生,更不会允许你们破坏预言板。”


  陈柒航看了看顾末蘇,顾末蘇开口道:“你们,喜欢自由么?”


  “喜欢,甚至热爱。”


  “那预言板带来的病毒会让你受控他人,变得不自由,你也喜欢么?”


  “但那只是间歇性的。并不影响。再说,它给的好处更加多。我们都是这么觉得的啦。”


  少年跳了下来,他肆意地在房间里游走,疯疯癫癫的步伐像只大鹅,鞋跟踩出的曲谱荒诞而忧伤,他大笑着吟唱:“我们本来无用,被遗弃在角落,被冷眼,被嘲笑。”


  “是不是因为不够漂亮所以才被嫌恶?是不是只要弹琴弹的够好妈妈就会不会再呵斥?是不是真的只要轻飘飘的不去招惹就不会有事?”


  “本来想独自一人消失,毕竟存在无用,想过得潇洒却是白日做梦,结果神明降临了,他说会给一些孩子奖励,谢谢一念之间的坚持。”


  “是一些天赋呦!是一些天赋呦!”有少年附和道。


  “我们不想死啦,因为问题都被解决啦!我们的灵魂解脱啦!终于站到了阳光下!”


  梁臻广有些乐了:“可你们现在在几百平方米的空间里,头顶上的是电灯,连绵的阴雨封锁了你们的视线,阴霾在你们的心中挥之不去。”


  他们不过是群被误导的可怜孩子,他们有努力地活过,但失去了期待,突然一个解决问题的捷径出现了,他们便不想放弃了。殊不知天赋有一天会沦为平庸,他们所得的非日常注定不属于这个人间。


  陈柒航用眼神拦住了梁臻广即将的狠话,梁臻广放柔了语气:“若真的热爱的话,就走出去啊!试着去做自己想要的事啊!有了天赋又能怎样,真的能彻底地改变你的现状吗?”


  “人生路那么长,不要着急,天大地大,你们能享受更多的好。”

  

  顾末蘇和陈柒航则分别连上了通讯器。

  

  “请接入HK……这里SH,请问HK!”


  “请接入MO……这里SH,请问MO!”

  

  “我在清理路障,交通几近瘫痪了,阿sir正在维持秩序,他们有人还用燃烧瓶……”


  “岛上人少,控制得快,我站在边境线上,感觉火都要烧过线了,对面应该更加着急……”


  两种不同的声线汇报着同一个事实,顾末蘇观察着少年们的反应,似乎有些松动,反问道:“你们确定是并不影响吗?这是你们想看见的自由与荣光?”


  “因为原来不存在,所以要创造它。”为首的少年头歪了歪,枪口抬高了些,“这是正常的过程。”


  陈柒航向右前方移动了脚步,正好挡住了顾末蘇,他微微欠身,双目平视着这个少年。


  “虽然不能知道你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能感受到(那种压抑的情绪),你一定精疲力尽了,辛苦了。我钦佩你拿起枪的勇气,我仍然要劝你放下,放下你的枪,你才会得到更好的。”

  

  陈柒航直起身子张开了双臂,似是要抱住他。

  

  “你真正笑起来的时候,一定很好看。”

  

  少年有些愣,眼睛变得更加红起来,他的手开始打颤,枪没有开始拿的那么稳了。正在这时,梁臻广手插裤袋,上去就是从侧面干脆利落一脚踢掉了他手中拿的枪,枪落地的声音是如此清脆。

  

  “你哋都有勇气攞起枪,应该都有好食饭嘅勇气啦,况且早茶有咁食,返屋企啦!”

  回家好好吃饭,食物才是你的避难所,不是枪,不是天降的天赋,不然多年的经营下广东早茶变得那么多样那么好吃,都浪费啦!


  少年的头颅低了下来,阴阳怪气地笑了起来,其余的少年则随着他仰面大笑,其中有一个少年甚至拿着小刀舔舐了起来。


  顾末蘇伸出一只手将陈柒航拽到身旁并后退,让他注意眼睛的变化,另一只手则背在后面,似乎在翻找着什么。


  梁臻广见状,与对面拉开距离,“全体人员准备!”


  3,舔小刀的少年停止了动作。


  2,五楼的人员拾起了自己的器械。


  1,为首的少年重拾起了枪。


  “撤!”


  出房门的脚步伴随着催泪弹的投掷,爆炸与关门声齐鸣。

  


  


  


  “地面清理的差不多了。”林夷厦拨通了电话,“我申请前往地下。”


  “不予通过。”




  



  门再次打开,顾末蘇先进去查看情况,他走至一个躺在那的少年旁边,无他,他是刚刚舔舐小刀的少年。


  “嘶!”顾末蘇单膝跪下,他的身后是变形的子弹与持枪的少年,他的身前站着的是原先那个少年,他的大腿上插的是那把小刀,门口站着的一脸沉郁的陈柒航。


  顾末蘇仰起头轻笑了一声:“喂,长辈还是长辈好吧。”


  霎时,顾末蘇与陈柒航都动了,顾末蘇上去就是先右手一个手刃,后左手拔出小刀用刀背直砸另一个晃晃悠悠站起的少年后颈,陈柒航则直接放倒持枪少年后再补了一拳。


  终于一片清净,顾末蘇瘫坐到了地面上。


  “你上去吧。”梁臻广进来了,“其余人将这些孩子全部带回地面,我们两个下去。”


  顾末蘇摆了摆手,接受了下属的搀扶,途径陈柒航旁边的时候,他小声问了句,“如果我们也会得这种病的话,你会这样做吗?”


  “我其实很羡慕你家地形的。”


  “知道了,等会你们两个要小心。”


  



  

 


   


  地下七层。


  陈柒航与梁臻广正在拼命跑着,他们在甩掉后面的追兵,梁臻广一回头又是一枪,陈柒航边跑边问:“你的子弹还够吗?”


  “额,不剩多少了。”


  “你到底知不知道这边的构造啊!”


  “唔知!”一脚踢开了最后的门。


  他们进入的是个无限镜面的房间,白色的亮点繁密得若入了星河,自己的身影重重叠叠,不知藏在哪的钟摆在咯当咯当地响着,这里似乎空无一人。


  一滴水珠落下来了,两人立刻背靠背端起枪,“等你们好久了,先生们。”


  镜面里出现了新的枪口,四面八方都对准了他们。


  “躲避!”


  是来自东边吗?


  陈柒航直接开出一枪,镜面破碎了,但刚刚他的头发与子弹堪堪擦过,现在还残留着一些火药味,他判断失误,镜子里满是他错愕的脸,他呼了口气:“梁臻广,要做你最擅长的事了。”


  梁臻广闭上了眼睛,将自己的周边交付给了陈柒航。当分辨不清真假的时候,不如忽略掉你的眼睛,只要聆听声音就好。


  十点!四点!

  

  一次翻滚,陈柒航一枪狙出。


  十点的镜面龟裂,玻璃散落满地,所以刚刚的射来的方向是四点!

  

  “我看见他的影子了!”


  六点有声音!


  梁臻广身体一个翻转扣下扳机。


  “噼啪。”


  两面镜子应声破碎。


  两人子弹同时打至五点,半截镜面就暗淡了下来,镜后人俯下身躲过攻击,又是一阵脚步声。

  

  这次是……十二点。


  梁臻广反击。


  但显然对面的枪快些。


  陈柒航再次击碎一面镜子后接住了有些踉跄的梁臻广,梁臻广挑眉,指指腹部,“没事,这层厚的很。”

  

  “我的给你。”陈柒航夺走梁臻广的枪,匆匆将自己的那支丢他怀里。


  梁臻广的枪里面只剩一发了。

  

  我去吸引火力,你一定能分辨出我的脚步声。陈柒航这样暗示完,侧身闪入一面镜子后面,梁臻广对着出现身影的另一面镜子打了一个无声的响指。


  十一点。


  “哗嚓!”陈柒航直接上手打碎了镜面,他抬起了左手,发觉一小块玻璃竟割破了半指手套,一条极细的冒着血珠的红线出现在手背上。陈柒航低头用牙叼起玻璃然后吐掉,“呸!果然还是应该让枪发挥剩余作用,对不住。”

  

  


  

  “这里SH,这里SH,请问目前情况。”

  

  “六层爆炸准备!”

  



  

  陈柒航用枪柄砸碎了最后一面妨碍视线的镜子,庐山终于现了真面目。


  中央躺着水晶柜,柜里则是一块巨大的石板,它华美,它确实与众不同,它是散发着荧光的天降之物。


  但背对着他们的男人真的很碍眼。


  其实陈柒航之前挺好奇的,破解第一层的密码已经在第三层用掉了,但第七层开门时也没有密码,第二层应该是这个水晶柜,那最后一层到底在哪呢。


  “最后的两个密码和你有关。”他的脑海里再次回荡起林夷厦的声音。


  “U先生,请允许我们的打扰。”


  三个人站成了三角,两条枪都对准了U的后脑勺。


  



  

  


  “哇你居然上来了……”林夷厦的小脑瓜一转,“那刚好。”


  “你这是威胁伤员。”顾末蘇看着林夷厦的笑脸,眼神就变得有些冷。


  “不,我以M的身份问S,Z要有危险了,你救吗?”林夷厦变了脸色。


  顾末蘇扯了扯嘴角。


  “对了,你从哪里拿的?”


  “车里。”


  

  


  “这里SH,这里SH,请问HK。”


  “已换人。”


  

  



  

  “我觉得没有必要,Y,创始者。”


  U转过了身,形势瞬间发生了变化。梁臻广与U对线,而陈柒航手中的枪转而对准了梁臻广,“我只是向对顾末蘇宣战。”

  

  U眯了眯眼,看着陈柒航笑了起来。

  

  “你是Z吧,H组的老朋友,最后一个字母,一切归零,最后的终结者。”

  

  一人一枪,真正的连线三角出现了。

  

  “你们在那做什么?”林夷厦踩着滑板进了局。

  

  “你的滑板还没踩坏真的很绝。”陈柒航回头评价道,却对上另一个枪口。

  

  “它马上就要坏了。”梁臻广冷声道,“M。”

  

  “砰!”

  

  滑板被打穿了一个洞,陈柒航将枪扔在了地上。

  

  林夷厦嗤笑一声,四人站位发生变动,组成了“Y”的字样。

  

  陈柒航被U先生指着,而U先生被林梁两人针对。

  

  “U先生,你看你比我要更加惨一点,”陈柒航开始走动,其余人也开始随着走动,“你看两个人针对你,你对着我一个手无寸铁的人是不是不太好。不如我们好好谈谈?”

  

  “Z先生是想要毁掉预言板,而我和Y的意思是一致的,是留下这块石板,至于M的意思,应该也和我们一样吧,你才是最危险的。”

  

  “你到底在想什么,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不对,这种词不能用你身上。”陈柒航离石板的距离越来越近,“你不想别人说你一无是处的本意本来没错,但是方式用错了,而且在创想新世界的时候你也忽略了一些人,第一批被淘汰掉的是谁?”


  “而当你把少年少女推到面前时,你就背离了初心。”陈柒航停住了脚步,“I'm up against the echo in the mirror.”


  话音刚落,林夷厦的枪口对准了梁臻广,此刻四人的占位赫然是个“Z”。


  “就这?”


  陈柒航摇了摇头,他的右手背在背后,他举起了破皮流血的左手,张开的五指瞬间合拢。


  一时间巨大而连续的爆炸声在头上响起,一至六层,逐层爆破,阳光照进了地下七层,石板因沐浴着阳光而显得更加温和起来。


  是的,没错,水晶棺被打开了。


  “什么时候!”


  “我真得感谢沈淞清的识时务。”


  “那又如何!你知道毁掉它的办法?”


  “你们是去的浙江海域吧,或者准确点说是宁波那边?密码不就是预测出的事件么?那最后的破解,当然要我来啊。”


  超自然现象自然不能让普通人理解。


  陈柒航用流血的手抚摸着石板,右手接过林夷厦丢过来的刀,“真的,怨气不要那么大,我都没有生气,你为什么要生气呢?但如果真的生气的话,能不能台风来少一点呢?”


  


  


  


  “U到底是个什么人?”


  “他以为谁都抛弃了他,但他不曾想过,这片土地始终爱着他。人本来就会最后如落叶一样腐朽,最后归于这片土地。在无限延伸的空白未来,在被现实玷污的昏暗明天,人们还能希冀什么梦想什么?那只好挣扎着绽放光彩,这样就好。”

  

  “那H组呢?”

  

  “H组本来是help的意思嘛,他们本来也是群很好的少年人,U,X,Q,L,H,还有一个女孩C,L你既然认识,L是如此热爱医学,就能明白他们最早的样子,很纯粹,对自己的梦想就是很喜欢,好像要搞个医学研究所?后面C出了事,就没有人能控制他们了。他们渐行渐远。”

  

  “你从哪套的话?”

  

  “喝酒嘛,Q很搞笑的,喝醉酒了还要错抱着C喊姐姐你快回来我一定会说服爸爸不让你这么早嫁人的,U的脸都快绿了,他身上有玫瑰花的气息,我猜他是想送给C这个自强自立的女孩。”

  

  “那个时候你是谁呢?”

  

  “化妆过的普通人啊,不然怎么解释为什么没有老嘛。”


  


  

  

  梁臻广只见着刀轻飘飘地掠过了陈柒航的手腕,鲜血落下来,淌过了石板的沟壑,而他笑得好像什么也没发生,或者说很高兴,他对着林夷厦吼:“为什么要给他刀!”

  

  “你那天没有听他唱Hustler吗?”林夷厦大声反驳道。(你现在应该明白那天我根本不是气他抢了我的麦,也不是气那天晚上用枪指着我,而是气这该死的默契总让我知道他又要涉险。)

  

  

  Keep turning up the heat

  继续点燃热度

  I know the price is steep

  我知道将会付出极大代价

  

  

  石板上的血逐渐升温,竟是燃烧了起来,火舌肆虐,似乎是要窜到天上去,不到一会就将石板烧得干干净净,而U也突然倒在了地上。而千里之外的沈淞清也收到了暴乱者的眼睛一瞬间都由红变黑的消息,他拨通了通讯器:“这里SH,这里SH,可以救人了,记得收个尾。”

  

  “你赶紧掏医疗包啊!我都帮他按着了。”

  

  “就你话多啊!”

  

  “喂大可不必这么夸张吧!”陈柒航非常不满,却收获了两个人的白眼。

  

  好不容易包扎完,一架直升机降至被打通的地下通道中,传来的是顾末蘇的声音:“要落到地面吗?”

  

  “要的!”

  

  

  

  

  

  上机的时候,梁臻广问陈柒航:“密码到底是什么?”

  

  “秘密。”

  

  是13yy19tf。本来预言板不会有那种副作用,只是被海域里的阴冷的怨气沾上了,超自然只能用超自然解。他们是山川予容,灵心赋魂,流的血是最灼热的,所以才能化解。

  

  陈柒航扬起脸,问梁臻广:“那你为什么要去浙江?”

  

  “因为你我皆病人。”

  

  

  

--------------------------------------

 

  


  “哥?哥?”


  “我…”


  “真是的,要不是我一个手劈你会睡?睡得还不安稳。”陈行越一副骂骂咧咧的样子,看得陈柒航很想笑。


  “呵,不过梦到些以前的事组合了,还被加了奇奇怪怪的设定……话说处理如何?”


  “疫情控制得挺好,你醒来先喝口水吧!”

  

  陈柒航一口饮下,他打开了手机。

  

  

—————————私聊消息—————————

梁臻广[谢谢关心,你也要加油!潮汕牛肉丸下次来食!]

林夷厦[我梦到我差点被你杀了!果然很久不见就会产生幻觉,照顾好自己。]

沈淞清[我有学习二维码,希望日后都是喜报]

顾末蘇[恭喜你家又被湖北那点名夸奖了,毕竟你真的很拼,辛苦啦。对了,依旧欢迎生命不息battle不止。]

  

  

  

  陈柒航放下了手机。

  

  窗外的阴霾已经被拨开,又是一个大晴天。

  


  

THE END

评论(7)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