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法请多评论!私聊随时欢迎!
残曲已经结局,可能有番外掉落

关于

落雪

无聊产物 文渣ooc慎点
剧情超级狗血的
人物 长三加个京

——————————

周末歇在家里,喝着水果茶,手机就随手放在桌面上。


“叮!”


沈沪依手指一划,开了手机,点进微信,就看见一张图片[上海下雪上了热搜第一],以及一句恭喜。


敲敲键盘,回了对面一句[王少京,你很闲]


[这是密切关注上海的所有情况,拍张照给我看看,最好人物照]


呦,微博上一搜明明都能看见雪,图中也有人,而王少京偏偏要沈沪依的自拍照,可不是思人时,看其字不如闻其声,闻其声不如见其人。


[想得美]



轻笑一声,走到阳台,看着外面的积雪。


“十年了,久违。”


昨夜那场美轮美奂的大雪,真是一个美好的梦。


近些天下雪预报的时候,整个上海都在等雪,那心情就和有句话说得一样[就像一个初恋的少女在等待男友,怕他不来,又怕他乱来。]


开了B612咔叽,一张雪景图便拍好了。管他是树的绿,瓦的红,还是天的蓝,白色附了上去,就有种说不出的敞亮。朦朦胧胧的天,白莹莹的树顶,隐隐约约的红檐……


[你不拍一个你那边的?]


[。。。。。。]


一张图片发了过来,一个仰视的角度,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值得一提,图中的房子也是红檐。


[可惨了,小朋友在车子那里刮雪,被我看见后,就一个雪球往我这砸。]一条信息又发了过来。


[活该,一定是你说了什么话了。]



[上海雪这么大,不去打个雪仗?]


[沈淞清那小子出去见朋友了,一个人不好玩]


[我陪你啊]


[你?从北京你乘复兴号也要四个小时吧?]


[先不说这个,在家少喝点咖啡,点个奶茶外卖也行啊。]


[你买啊?]


[一芳,好不好?]


[阿拉老欢喜侬额]沈沪依再也忍不住了,笑出声来。


突然,门铃被按响了,放下手机跑过去开了个门。


她怔住了,因为此时站在门口,头上有些细雪,手上领着个袋子,朝她微笑的男人——正是王少京。


这可真乱来。

——————

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特别关注的声音响起,陈行越原来瘫着的,猛地从沙发上坐起——是顾未宁的消息。


[你那边下雪了,你去玩了没有?]


[玩了,我和你讲,我今天去校园里转了一圈,学生们都在打雪仗。我发现一特有意思的小鬼]



[怎么说?]



[那小家伙直接用svd水弹枪(冰弹),哦就是把水弹放在室外,可制成冰弹,然后定点狙击。蹲在一个要拆掉的体育馆那边,引起冲突,别的人不知道那小家伙是真凶,他们会以为其他人打了他们就自己打起来了——至于那小家伙嘛,后来就喝着“政治老师牌”热可可看戏了。]


[你肯定是参与了对不对?]


陈行越白了白眼,能不要揭穿他“童心未泯”么?



[停,你那边学生什么时候放假?听说什么无锡苏州雪下太大啦?]



[1.26这样吧……你不会压榨学生了吧陈行越同志?]


[虽说是2.4这种时间……明明最会压榨学生的是你好不好?高考的时候就不能让着我点么?]



[你怕是被钞票迷晕了头脑!你那数学卷子怎么回事?幼稚!]


陈行越赶紧戳开表情包,一个[你点的火,你负责灭]就怼了回去。


于是对面一个李泽言的[白痴]就怼回来。


十几条怼完了之后,两边开始沉默了。陈行越脑海里回荡着他哥陈柒航的话——“你们谈个恋爱都谈成纱布了!”


陈行越选择打破这个寂静。


[你晚饭吃了伐?要吃好一点啊!]

[我的手艺好不好你不知道?你吃了没有?]



[还没有,我想吃人]

[不对啊,你最近没有看鲁迅啊]



[你觉得我说的是这个意思?]

[……陈行越,你下次来直接睡客厅吧]

——————

三人互道再见。



三条道,三个人,三个方向。



末了到了大晚上,(长三天团)群的qq提示音响起。



[夜安]

[晚安]

[好梦]



沈淞清看了看外面,昏黄的灯光下,是雪夜的归人。


“困告!”



下雪,真好。


评论(2)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