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法请多评论!私聊随时欢迎!
残曲已经结局,可能有番外掉落

关于

心悦山海【浙江x福建】

       

问就是罗列茶香到底有些啥

不是自设不是自设


———————————


我该许你什么,我的挚友?

  一片山林一片海洋,噢,还有一壶茶。

  

   




  我遇见他的时候刚刚灭国,身上还纹有蛇纹,我入了他的地盘,强占了土地住下。


  他身边的大火还在烧着,脸上还沾了灰,他笑了一声,不气不恼:“怎么?没地方住了?也不早些和我说,我定给你安排。你不是刚刚给我一个好好敲诈你的机会?你教我怎样建国家,我也想和北方那些人斗一斗。”


  “成。”


  我这么说着。

  

  两拳相碰,宝剑相与。


  后来我才知道,他自从看过欧冶子铸剑,就馋我家冶铁技术很久了,但他还算吃亏,若是吴,我就讨不到半点好处,那定要打到至死方休。

  

  





  吴楚之乱被平息了。

  

  “呀,输了。”


  “你好歹撑了很久,话说你一开始的时候不挑衅我,我也不至于。”


  “你说的,要让越国长长久久。”


  “我最后都败啦,你还听我的?”


  “我相信你呗。”


  “我是你的谁?”


  “朋友,不是,是兄弟啊!”


  “待我回去,我带你走江南。”


  “你去了江南,怕是要瞧不起我这个小地方了。”


  “我,不会。”


  结果,三国时候我和苏一起征战,再后来大家都说江南好,表面上也变得斯文了不少,世人见我皆称浙公子。


  自此是风花雪月,诗词歌赋,风流倜傥。

  

  



  可我想去和他采茶。


  清明采完我的西湖龙井,便好去他那采武夷岩茶了。双绿茶,本就该是顶配。

  

  




  然后这个愿望在明朝时实现了。


  踏上甲板的那一刻,我欢呼雀跃,我兴致冲冲地趴在栏杆上听着海浪与鸥鸟的欢歌。


  他倒好,和我一起趴栏杆上,非得扫兴致地说:“带你出来放风!爽快不爽快!还不叫爸爸感谢一下!”


  “滚!都非法出境了你还这么嚣张!”


  翻了他一个白眼。


  “本来不让渔民捕鱼就很过分,而且现在没人管着,”他深吸了口海风,“再说这次能出来你也出力了,别装正经了。”


  那天晚上就躺着看天了,天上和他的眼睛里面都有星星,很亮。

  

  

  




  是个人都知道,当土地上实在没有什么东西的时候,只得去从商,希望能去碰碰运气,我一直觉得他的食量要比我大些,所以分东西的时候会悄悄多分了半块饼给他,他应该没发现。


  从商的时候也会遇着些暴躁老哥,我常拦着他,因为他性子比我耿直多了。


  结果某天在竹山上歇脚的时候,月色正好,他站在院子中央骂骂咧咧:“喂,是不是看不起我,我就不会说话了?”


  “怎么证明?”


  “……我会变富的!”

  

  







  最后是一起富的,他海外交流比我还6,他喜欢出海。


  两个人开始斤斤计较,摸完嘴皮子后恍然大悟——心选都是最低折扣,只是演戏给旁人看,可能是附和一下奸商的称谓吧。

  

  

 




  

  “你是个江南人。”


  “这哪能,和你在一起我就是江南野人。”

  

  















  “那你还七星岛立碑?”


  “那你有本事别炸!”

评论(12)
热度(2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渊 | Powered by LOFTER